top of page

來體驗製作唐紙-「唐丸」


大家知道製作唐紙的工藝嗎? 或許大家在民宿,或者飯店裡有見過吧

唐紙、是木版畫的一種哦、用雲母・胡粉・貝等貝殼類研磨成的白色粉狀作為原料,在版木上用和紙、畫料,然後用手壓平就可以完成的。

是奈良時代從中國(唐代)流傳過來的、平安時代的上流貴族社會作為手紙・寫和歌用的加工紙(料紙)、也有作為家里和室的障子用。 唐紙根據印刷時候的溫度,反光面的不同,我們看到的效果也是不同的。 在現代社會,大家也作為家裡牆壁的裝飾來使用。

從夢館徒歩8分鐘的距離就可以來到「京からかみ」,這裡在8月26日這一天開業啦 (順便告訴大家、根據産地或者特徴的不同唐紙大致分為「京からかみ」・「江戸からかみ」兩種) 從開業開始很多電視・媒體都有介紹過,現在熱度也是非常高的、 Information的工作人員白和趙也去了這裡體験製作唐紙,

下面就來看看她們的開心的體驗過程吧!

這家店的設計和擺設真的很有品味哦

首先看到的是很有設計感的店名logo( ๑❛ᴗ❛๑)۶♡٩(๑❛ᴗ❛๑ )

店裡陳列著很多由唐紙製作的小東西或者小筆記本之類的,也有唐紙製作的印章, 很多可愛的小東西,快來看看吧! 店裡面有一個小一點的房間,這裡是體驗的空間哦。 店員已經幫我們準備了體驗要用到的道具和材料! ! ! 首先播放大概7分鐘的小影片介紹唐紙的由來和製作方法

接下來 馬上就可以開始體驗啦…(^-^)!

一共有九種木版可以選擇! 金色和銀色兩種畫料、十種顏色的底板紙! 可以自由選擇喜歡的顏色 作為送給朋友的禮物也很合適哦。

 

我們按照店員的推薦選了木版♪ 白(左)選了”丸梅”、趙(右)選了”牡丹唐草”。


首先要用濕毛巾把模板擦濕,

這裡提醒大家如果沒有完全濕的話會不容易上色哦

 

顏色是金色和銀色。亮閃閃的很漂亮哦。 選好喜歡的顏色塗在泡沫方塊上。

然後再用泡沫塊輕輕把顏色敲打在木版上。

全部塗好之後,用手指輕輕按壓底板紙 。 按壓的時候一定不要讓底板紙移動位置哦。

為了讓做出來的明信片看著更有質感,需要再來塗第二次哦。

要用手指壓住一半,另外一半要再塗一次畫料…

快來看☆完成咯! 雖然是第一次做,但是塗的也還不錯哦! 亮閃閃的,從不同的角度看上去呈現的顏色不一樣哦。

很開心(*^^*)♪

還想再挑戰一次! 第二次選了有一點難度的木版,底板紙也換了其他顏色。

很認真哦…! !

第二弾完成咯!

在顏色深的底板紙上做,花紋的顏色會很明顯哦。

換一種顏色組合,呈現完全不同感覺的唐紙。

 

來看看我們的作品!怎麼樣呢? 第一次自己親手做的唐紙,很開心♪

做好的唐紙,貼上郵票,可以作為明信片使用, 作為送給朋友的禮物也很不錯哦。


這裡跟想要來做唐紙體驗的朋友們偷偷說☆ 來和服租借「夢館」1F的Information center拿蓋有夢館小印章的DM,去做唐紙體驗,可以有特別的小禮物免費拿到哦♪ 我們今天穿的也是夢館的和服哦☆ >>著物レンタル夢館

夢館可以幫助外國的客人預約哦。 快來一次唐紙體驗吧

 

唐丸 カラマル (株式會社丸二旁邊的建築物)

「京からかみ體験~KARAKAMI KIT體験コース~」 ■料金:1位1800円/約1小時 ■開催日:毎日(除去週日・祝日・週一(休館日))  ※要予約/前一天的15時截止(如果情況允許當天預約也可以) ■定休日:①11:00~ ②14:00~ ③16:00~  ※報到時間是提前15分鐘開始 ■地址:京都市下京區高辻通柳馬場西入泉正寺460

■TEL : 075-361-1324

閲覧数:142回0件のコメント

最新記事

すべて表示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