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紅子

18.吃饭的故事


上次博客「哥哥和姐姐」中,有“吃饭”这一段,我说过下次再说,那么这次就来说说吧!

“吃饭”就是让客人带着去吃饭让客人请客的意思,不是约会的意思。

比较得意的客人为了慰劳平时受关照的舞妓小姐而请客的意思比较接近吧・・・

在接待与公司有交易的重要客人时,妈妈桑,还有前辈姐姐都要教我们一定要留心注意陪客人。

也就是因为这种原因客人才带我们去“吃饭”的吧・・・

当然也会有带我们到这家店来吃饭的客人。

刚出店不久还没有得意客人的新舞妓,“吃饭”时,通常是由前辈姐姐的客人带着去“吃饭”的。

有时拉开门问安时,前辈姐姐会说“刚好和客人约好“吃饭”的,你也一起来吧”。

第一次接待客人就赶上“吃饭”会感到幸运呀!

和特别得意熟悉的客人一起“吃饭”时,会将头发散开,不穿和服,穿普通衣服去。

但基本上是穿一种叫“karage”的普通和服,脸上不涂白粉去的。

基本没有舞妓与客人一对一去“吃饭的,都是跟妈妈桑及前辈姐姐一起去的。

虽然是“吃饭”,但与接待客人一样要注意吃饭时的礼节,对店里人也要客气有礼貌的。

我第一次吃比萨(piza)就是在客人请客“吃饭”时吃到的。

非常感慨‘世上竟然有这么好吃的东西啊’~

那么,今天就到这里。

谢谢!

閲覧数:63回0件のコメント

最新記事

すべて表示
bottom of page